0310-3013607 0310-6212113
邯郸市大光明缝纫机专业店

手机:13603204118

电话:0310-3013607 0310-6212113

地址:邯郸光明南大街63号(农林路交叉口)
平缝机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平缝机的种类有哪些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单位动态  » 平缝机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平缝机的种类有哪些

平缝机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平缝机的种类有哪些

2024-03-19

平缝机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平缝机利用针、梭两根缝线形成锁式线迹的工业用缝纫机,可将两层或多层缝料缝合或在缝料上缝缀装饰线迹,是工业用缝纫机基本的机种。其缝制的双线锁式线迹是各类线迹中牢固的一种,因此用途非常广泛,可缝制丝、麻、棉、毛、化纤等织物以及柔革、人造革制作的服装、穿着用品、床上用品、包、袋、台布、窗帘等,并能进行两层丝绸到多层柔革的缝制工作。

平缝缝纫机由机头、台板和机架组成,离合式电动机装在台板底面,其传动轮和机头的上轮用三角胶带连接,踩下机架上的踏板,控制离合器的合紧程度,即可获得不同的缝纫速度。机头由刺布、挑线、钩线机构共同完成双线锁式线迹;由针距调节、自动送料和倒缝机构实现可设定针距的、连续的线缝;由缝料压力和缝线张力调节和释放装置使线迹和线缝完善。为适应主轴6000r/min、梭轴12000r/min的高速运转,机头装有供油的叶轮泵和吸油的柱塞泵,对各运动构件进行润滑。



平缝缝纫机完成某一锁式线迹的过程是首先在缝料上穿孔将针线引过缝料,然后使其在缝料下面绕过梭线,并把针线和梭线相互交织收紧在缝料中,然后后把缝料向前或后移动一定距离,在新的位置上再行穿孔、引线。步骤二结束后,即完成一个线迹。


平缝机的种类有哪些


1、普通中速平缝缝纫机


普通中速平缝缝纫机采用连杆挑线、旋梭钩线、下送料方式送料,用油箱的油线浸油和手工加油润滑,通常用于中、小型工厂。


2、普通高速平缝缝纫机


普通高速平缝缝纫机采用连杆挑线、旋梭钩线、下送料方式送料,机器一般采用油泵供油,自动将润滑油压送至各运动部位,多余的油吸回或自行流回油盘,通常用于大型工厂。


3、带刀平缝缝纫机


带刀平缝缝纫机在机针的右侧装有切刀,可以使缝纫和修切边缘两个工序同时进行,在缝料不需要切边的部位,可以扳动手把使切刀脱离。切刀和机针的距离在3.2~9.5mm范围内有多种规格。


4、双针平缝缝纫机


双针平缝缝纫机装有两根机针和两个垂直式的旋梭,可以使两行平行线缝的作业在一次操作中完成。在缝纫作业中,任何一支机针均可单独提升脱离缝纫,这样就在缝左右转角时不会产生线迹交叉的缺点。两根针之间的距离在1.6~16mm范围内有多种规格。


5、上下综合送料平缝缝纫机


这种平缝机装有上、下两个送料机构,其送料量可各自单独调节。调节对称时,在缝制任何性质的缝料时均可防止上、下层缝料的错位和变形。反之,如果上下送料量调节不对称时,则可获得要求的上下层缝料之间的潜移或皱折。


6、自动剪线平缝缝纫机


自动剪线平缝缝纫机装有电脑及控制缝纫速度、停针位置、拔线、倒缝、缝纫起始和结束时的加固、抬压脚、剪线等具有自动功能的装置和电磁离合器电机,能使许多辅助动作自动化,并可使操作者的双手集中于缝料的处理,提高缝制效率


© 邯郸市大光明缝纫机专业店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13603204118    

地址:邯郸光明南大街63号(农林路交叉口)  技术支持:网商国际    后台管理